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中秋】一轮明月共此时 多彩活动迎中秋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22
  

  

  月到中秋节,最是团圆时。连日来,我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欢度中秋佳节。

  

 

  

 

  9月12日,长寿怀恩社工在凤岭路社区和顺风亭社区开展做月饼迎中秋活动。活动现场,社工把准备好的冰皮月饼粉、豆沙馅、模具等分发给大家,并详细讲解月饼制作步骤。随后,大家戴好手套、揉搓面团,包馅料、上模具,不一会儿,精美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

  

 

  

 

  9月15日,但渡镇组织群众开展“中秋风尚.文明共享”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走进社区、村组打扫清洁卫生。随后,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前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9月16日,八颗街道工作人员为辖区43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去节日祝福,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注意身体健康。

  

 

  9月16日,文苑社区在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情暖聚中秋 和睦邻里情”为主题的爱心月饼制作活动。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一起猜灯谜、制作菜包、爱心月饼。

  

 

  

 

  9月16日,区军休中心联合怀恩社工开展“月满中秋 欢聚军休”主题活动。大家通过猜灯谜等游戏,对中秋节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在社工指导下,军休干部学着做菜包,现场其乐融融。

  

 

  9月17日,八颗街道莲花社区联合乐善社工开展“情暖中秋,与爱相随”残健融合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围在一起制作手工月饼,并将月饼送给社区残疾人。

  

 

  

 

  9月17日,龙河镇乡村人才服务站组织开展“月是故乡明,饼表思乡意”为主题的乡村人才中秋交流互动活动,30余名乡村本土人才齐聚一堂。活动设“中秋猜谜”“一封家书”等环节。在“一封家书”环节,大家纷纷在印有龙河特色风景的明信片上写下对在外务工的亲朋好友的思念之情,向他们展示家乡的美好变化,送去家乡的中秋祝福。

  

 

  

 

  9月18日,长寿区残联组织部分重度、低收入残疾人及家属在江南街道开展“情暖中秋·文化助残”中秋节主题活动。现场群众一起观看微电影《红书箱》,残疾群众积极分享了自己熟知的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参观了残疾人根雕艺术展览,进行了中秋猜灯谜活动……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9月18日,渡舟街道开展迎中秋趣味知识竞赛。活动设置党史知识竞赛、成语接龙、趣味歇后语等环节,大家争相回答问题,节日氛围浓厚。记者 李杉 刘东林 张娟 张申欣 曹丽华 特约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杨溢 通讯员 陈菲 何雪 王娜实习生 包燕玲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