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占道经营者:再任性,后果会很严重……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4-14

 

 

  4月13日,记者在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看到,几个人正排队缴纳罚款。他们是凤城市场的经营者,因占道经营被处罚。商户袁某表示,以后一定要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保持正常经营秩序。

  凤城市场位于老城区,在靠近向阳街入口处,一些商户多年来喜欢占道经营,严重影响经营秩序和城市形象。以往,我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对这类行为多以劝说和暂扣为主,管理效果不太理想。

  去年上半年,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对凤城市场向阳路入口处8家商户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这些商户均未按期改正。随后,支队对其下达处罚决定书,这些商户均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罚款也未向法院申请行政复议。因此,该支队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法院强制执行将会对当事人的个人征信产生较大影响,当事人主动申请在执法部门缴纳罚款,并积极改正违法行为,承诺今后严格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规,合法经营。秉承人性化执法理念,城管执法部门同意当事人诉求,撤回法院强制执行申请。

  该支队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对长期占道经营且拒不改正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人员,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