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33e4eaa8bc8b4731cc542a457dd45c0d.jpg
肖家镇上马寺花果观光园赏花
ce60594d5128bbca095979498a3c9186.jpg
义务献血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3-22 来源:
  3月21日上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抓细抓实防控举措,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安排布置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谢东传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郑立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目前,国内疫情已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我市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务必提高站位、提高警惕,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变化,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郑立伟强调,要聚焦“快、严、活、实”,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排查要快,动态掌握重点地区来合返合人员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情况,充分发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的作用,尽可能在第一时间锁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疑状即报、先报后核、边查边报、处置再报,坚决杜绝积压不报、迟报、瞒报、漏报等情况发生。管控要严,聚焦“人、物、环境”三个重点,抓好隔离、消杀、管控,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要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做好人文关怀和健康保障;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全流程管控工作机制,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和特殊场所防控,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宣传要活,充分报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防联控措施、防控疫情的成效,引导广大群众更好配合防控工作;大力宣传基层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连续作战中振奋精神、担当使命;加大防疫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自觉接种疫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消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纠正错误言论,切实稳定社会情绪。责任要实,区级领导要主动靠前指挥,从严从实压实“四方责任”;应急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及时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强化物资保障,健全协调配合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处置更通、更灵、更畅、更快、更实。
  郑立伟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科学研判经济运行态势走势趋势,抓好项目建设,着力助企纾困解难,围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科学谋划实施年度民生实事,做好市场稳价保供,保障群众水、电、油、气等基本生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应对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防范好“倒春寒”、春旱等灾害,抓好森林防火等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作了工作汇报,官渡镇、区教委、合川发电公司分别就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进行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秦辉富、曾荣、蒋定平、何川、邓立、吴达明、赵吉春、魏晓涛、袁晓钦、刘本万、周懿、李艺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辖区医疗机构、教育系统、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合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