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社区新风
  图片新闻
e8e08165a7f76b7a06f64c3f0ecd11ce.jpg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65940151acd2699975c9f4aa4b2a4a3c.jpg
同劳作·助春耕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社区新风

退休干部助女孩脱困受称赞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6月26日晚,铜溪镇机关退休干部孙邦富在城区公交站帮助小女孩脱离困境的爱心举动,受到群众称赞。
  当晚8点半左右,在合川北城一个公交汽车站的站棚下,一位年约4岁的小女孩孤独地站在那里,脸上显示出无助和惊恐。
  恰巧这时,铜溪镇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镇关心下一代工委常务副主任孙邦富路过这里,他感觉到,这位小孩子独自站在夜幕下十分危险。于是立即走上前去,轻声细语地问孩子:“你一个人在这儿等谁呀?”小孩子怯怯地说:“我等妈妈……”“妈妈跑回家拿雨伞去了。”孙邦富看到站棚后面的医药门市还在营业,就带上孩子来到门市前,表明自己的身份,请女营业员照看好小女孩,等到她的妈妈来接,该营业员满口应承,最终使小女孩的处境转危为安。
  对这件事,知情者都说,这位妈妈的做法不妥,下雨虽突然,安全必为先,家长绝不应该失去对小孩子的监护空间,同时,大家也为老干部关爱下一代的情怀纷纷点赞。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