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文明志愿者斑马线上劝和8对夫妻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14

  

  

  

  7月13日,艳阳高照,志愿者刘晓梅和老伴吴治福又来到斑马线处站岗。在这里,两位老人不仅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还成功劝和了8对夫妻。

  刘晓梅家住黄桷湾社区,今年69岁,结婚已经49年,马上就是金婚了。为了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她和老伴在西门转盘婚姻登记处前斑马线处当起了志愿者。

  “遇到在路边争吵的夫妻,我们就会主动去劝。”刘晓梅说:“前天有两口子来离婚,我和老伴劝了半天,嗓子都说干了,他们才和好。”

  刘晓梅说,家庭和睦最重要,两口子生活在一起,难免发生这样和那样的问题,要注意冷静处理,不能一时冲动就离婚。

  劝解过程中,两位老人认真倾听,用自身经历开导对方。刘晓梅认为,和谐家庭是文明城区的一部分,因为家和万事兴。记者 胡兴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