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区七彩暑期班开班 孩子快乐家长无忧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20

  

 

 

 

  7月19日,长寿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热闹非凡,由长寿工业园区总工会、长寿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长寿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七彩假期、快乐少年”关爱职工子女陪护活动在这里启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难忘的假期。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孩子们跟着轻快的音乐节奏,大声歌唱,不时舞动着双手,很是可爱。随后,在社工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绘画、舞蹈、剪纸等知识,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活动中,社工们还与孩子积极互动,现场陪他们玩起“故事分享”、“逛三园”、“趣味传笔”等游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到处充满温馨。

  据了解,长寿工业园区目前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多是来自河南、四川、垫江、江津、涪陵等地,职工在上班期间没有更多的精力照顾孩子,特别是到了暑假,孩子更是处于无人照看状态。考虑到园区职工的实际情况,特别开展“七彩假期、快乐少年”暑期活动。

  夏雪今年12岁,在垫江念书。她告诉记者,父母来长寿工业园区上班已经有3年了,以往假期,她只能在父母上班的厂房玩耍。今年假期,不仅可以交到许多朋友,还能学到自己感兴趣的剪纸、舞蹈、绘画知识,这个假期生活很丰富,也特别有意义。

  据长寿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骆诗全介绍,目前开设了创意、绘画、舞蹈等兴趣班,配备了专业社工对孩子进行陪护,陪护的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八点至下午五点半,一直持续到暑假结束。只要园区务工人员有需要,都可以把孩子送到“七彩假期、快乐少年”暑期班来免费学习舞蹈、剪纸、绘画知识,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记者 熊亚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