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新市街道好家风释放向上向善正能量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15

  

 

  “要多宣传这些家风美德!”8月14日,家住新市街道河石桥社区张大爷在“家风文化广场”观看曾氏家训时如是说。

  新市街道成立以来,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养,通过深化家风建设、打造家风小镇,着力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的良好氛围。

  该镇在河石桥社区打造了近1000平方米的“家风文化广场”,集家风、家训、家礼等内容为一体,展示孝星、乡贤、最美家庭等道德模范人物以及朱子家训、曾氏家训、二十四孝等古代名家家风家训,通过这种传统道德教育方式,让好家风走近居民身边,营造家庭文明氛围。

  同时,街道面向社区居民征集到852条家风、家训,组织社区老党员、老同志对征集到的“好家风、好家训”进行总结提炼,由街道统一制作张贴在每家每户门前,并印制成家风手册分发给社区居民。开展道德讲堂、周末课堂、市民学校等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讲诉,弘扬优良道德传统和家风家训。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新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居民文明素养有了明显提升,矛盾纠纷率明显下降。记者 李秋晨 兰缔 见习记者 何浪 王成果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