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家庭垃圾如何快速分类,渡中路社区居民不再愁了!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24

  

  “这袋装着剩菜、果皮的垃圾要扔到有红色标志的垃圾桶里,那袋装着废纸、饮料瓶的垃圾要扔到有蓝色标志的桶里……”8月23日,在渡舟街道渡中路社区,带着孙女下楼扔垃圾的王阿姨,边下楼边给孙女讲要将垃圾分类。

  记者在渡中路社区看到,在很多居民楼下,摆放了很多蓝色和绿色的垃圾桶,还被贴上了醒目标志——“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蓝色的小垃圾桶40余个,大型的蓝色垃圾桶30余个,主要分布在每个单元楼下和社区主要路口。”渡中路社区汪璐向记者介绍,这些新式分类垃圾桶于7月安放,不仅容量大,结实耐用,还配备了盖子,这既能防止垃圾异味散发,也能阻隔蚊虫接触,减少细菌的繁殖与疾病的传播。

  “大家还是比较支持垃圾分类,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分辨。”汪璐告诉记者,社区将逐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展板等形式,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记者 张小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