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晏家街道一条景观路文明大提升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15

  崭新的护栏让道路更加宽敞笔直,路边鲜见有人随意乱停车;伴随着红绿灯的变化,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9月12日,记者来到晏家街道育才路主干道,发现这条路已经大变样。

  晏家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福仁告诉记者,街道通过育才路主干道景观文明建设,打造了一条景观路,收获的却是当地市民的文明提升。

  一座红绿灯 照亮路人心

  “以前路上没有红绿灯,天天都要社区的阿姨接送我上学。现在有了红绿灯,我就可以自己上下学了。”10岁的符林芝是晏家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因为残疾,行动不便,不能送她上学,每天的接送就交给了晏家社区的阿姨们。

  “自从安了红绿灯过后,大家守规矩多了。”在育才路红绿灯前,记者遇到了从附近农贸市场买菜回家的育才路社区居民张淑芬。她告诉记者,如果现在有人闯红灯,大家都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

  晏家社区8栋2单元70岁的张大爷,患有气管炎,行动缓慢。每天出行,如果时间来不及,他也仍然遵守红绿灯,绝不赶趟。

  晏家社区夏书记表示,没有安红绿灯的时候,车子速度都很快,根本没有停车让人的意识。现在有了红绿灯,不仅仅规范了人的行为,也管住了那些车。他们车速也放慢了,大家过马路就更安全了。

  两条新护栏 挡住旧习惯

  家住齐心社区的商户李建明,在育才路上经营有超市和面馆。主干道景观改造伊始,他为了揽客和超市装卸货方便,他偷偷将护栏开了一道口子。后来,经过社区劝导和文明宣传,现在,他宁愿自己用推车转运好几次,也不再私拆护栏。

  齐心社区在育才路主干道上占较长的线路,社区党委书记杨柳说,景观文明建设给社区带来变化最大的是辖区内的商户。

  以前,沿线商户为了生意方便,在路上随意停车,公路边随时上下货,不但阻碍了交通,还让过往行人十分不便。经过景观文明建设,路修好了,护栏装了,人行道平了,路牌换了,红绿灯亮了,人们自觉或不自觉地改变了以前的旧习惯。

  育才路主干道的变化也影响着附近的居民。晏维芬是晏山社区的文明劝导员,她亲眼见证了这条路整改后对居民的影响:“以前没有整改的时候,居民都是随心所欲的过马路,车子都是乱停乱放,怎么方便怎么停。现在他们都自觉规范了自己的行为。”

  晏山社区书记高心怀告诉记者,随着这条路的变化,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程度提高了,交通事故也减少了,为晏家在外地人心中树立了一个好形象。记者 晏春明 见习记者 邓冬竹 通讯员 何万明

  

  

  

  (配图:WWW9月12日之晏家)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