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既保护环境又节约成本 长寿建成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24

 

  10月23日,记者在长寿区江南街道五堡村五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猪养殖场看到,工人正在将一头病死的小猪运至病死畜禽收储点的冻库中存放。

  养殖场负责人孙世中介绍,收储点9月下旬投用,占地面积30平方米左右,包含一个冻库、叉车、消毒机、监控设备、畜禽尸体储运箱等设备。他的猪场年出栏生猪6000头左右,按照正常的死亡率会产生一定数量的病死猪。只要发现病死猪,工人就会立即登记,并做消毒处理,然后将死猪放入收储点内的冻库中,整个过程有监控设备全程记录。存储到一定数量后,区畜牧局联系专业公司前来将这些死猪运走,通过新型技术转化为生物肥料,实现无害化处理和回收利用。

  对于养殖企业来说,这种新型的病死畜禽处理方式不仅环保,还节省生产成本。孙世中说,以前采用填埋池的处理方式,修建一个填埋池需要投入七八万元,还不能重复使用。而修建这个收储点总投资12余万元,除开政府补贴,自己只投入了2万元,就可以循环使用。

  区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8月开始,在全区建设了15个病死畜禽收储点,分布在大型养殖场、生猪定点屠宰场以及养殖专业合作社,对收储点及周边散户家中的病死畜禽进行收储,实现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全覆盖。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