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工业园区“四点半”课堂开班 孩子快乐家长无忧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25

 

 

  10月23日下午,长寿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逐渐热闹起来,一群可爱的小朋友背着书包陆续来到这里,找到位置坐下后拿出作业本,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作业。老师们在一旁耐心辅导。

  据了解,长寿工业园区的职工大多来自全国各地,因为平日工作时间忙,他们没有精力照顾自己的孩子,孩子们不仅要面对学习上的压力,生活上也缺少了应有的关心。考虑到园区职工子女的实际情况,长寿工业园区总工会、长寿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设了“四点半课堂”,并邀请到退休老师,免费为流动儿童提供作业辅导、心理辅导、游戏互动等服务。

  “孩子放学有了去处,家长们就会更加全心全意投入工作。”长寿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陪护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开始,到六点钟结束。

  11岁的舒佳豪在新市实验小学念五年级,爸爸妈妈都在园区上班,平时放学后小佳豪都是自己回到家里做功课,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只有等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才行。他说:“在这里遇到不会的作业,老师及时讲解,我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真的特别开心。”

  “平时在家里不喜欢做作业,老爱玩,在这里和同学在一起做作业,就积极多了,让我们省心了不少。”家长卢笛说。记者 熊亚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