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首届中国西部电影论坛在长寿开幕 为中国电影繁荣贡献新鲜血液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16

  11月15日,首届中国西部电影论坛在长开幕,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电影家协会及艺术院校的电影专家参加。重庆市文联副主席杨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师明萌,副区长张昌红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重庆市长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长寿生态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西部地区9个省市自治区电影家协会共同发起。为期三天,包括观看本土电影、展开电影研讨会以及采风等环节。

  杨矿说,中国电影正面临巨大发展机遇,人民群众与电影日益密切,对发展电影事业有了更多更高的要求。西部电影的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中国精神,尊重艺术规律,发扬学术民主,增强精品意识,推动西部电影不断进步,为中国电影的繁荣贡献新鲜血液。

  师明萌在致辞时指出,本次论坛将成为电影人才的重要纽带,繁荣电影创作的平台,引领电影评论的重要窗口,推动电影研究的重要阵地,收集电影资料的重要文库。长寿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以及优秀的“寿”“孝”文化衍生了许多民间故事,为长寿本土电影的发展提供了丰富宝贵的素材。期待长寿电影人通过次论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创作水平,促进沟通交流合作,将长寿打造成西部电影拍摄的重要基地。记者 骆英 何浪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