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长寿石堰中心校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9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在动人的音乐中,年轻老师身着民国装束,托举五星红旗,用舞蹈展现了江姐绣红旗的感人篇章……日前,石堰镇中心小学校举行了一场别样的文艺表演活动,全校师生在活动中共同回忆革命历史,一起缅怀“11.27”中遇害的革命先烈。

  11月27日对重庆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逃跑前,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制造了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11?27大屠杀”。

  现场,六年级学生黄幸琳上台演讲《为祖国燃烧》,她引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从峥嵘走向繁荣的历史,并敬告所有师生,只有铭记历史方能开创未来的爱国情操。随后,老师们带来歌舞表演《红岩精神放光芒》,通过朗诵、舞蹈以及小合唱等形式展现了革命烈士在白公馆、渣滓洞的生活面貌,表达了不屈不朽、勇于抗争的红岩精神。

  据了解,该校每年在11月27日前后组织纪念活动,希望学生能铭记革命烈士,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鞭策自己,奋发图强,成为国家栋梁。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