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东街社区空坝子上“临时课堂”,听了真是受益匪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25

 

 

 

  “发现非法集资活动该采取什么手段?”

  “立刻举报!”

  “你们知道哪些是毒品吗?”

  “我知道……”

  1月24日,东街社区外一块空坝子成了“临时课堂”,上课的是凤城街道、区打非办、区公安局、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听课的都是返乡农民工。

  年末,非法集资等危害公众安全的活动较为猖獗。过去,由于农民工法治意识薄弱,上当被骗之事屡屡发生。能否集中起来,给大家上课,讲讲危害性?凤城街道联合区打非办、区公安局、区工商分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这场活动。

  “从以往发生的案件情况看,非法集资主要是以投资项目为借口,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以及未经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其主体及其行为本身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边说边做动作,返乡农民工们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

  “不法分子为吸引我们上当受骗,往往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通过暴利引诱许诺高额回报……我们一定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若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23-40232915进行举报,以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听众阵阵掌声。记者 骆英 见习记者 刘梦缘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