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逐梦前行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06

  ——写在长寿区第四届人生规划大赛落幕之际

 

 

 

 

 

  7月4日下午,第四届长寿区“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人生规划大赛“事业组”比赛在黄桷湾小学结束,持续两天的人生规划大赛圆满画上句号。

  49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谈生活、谈学业、谈事业,用梦想展示诗和远方,用激情诠释初心和担当。

  梦想彰显勇气和魄力

  “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很小,但如果有更多的人参与,梦想可以变得很大……”海棠镇初级中学校的周莎莎所任职的学校有1000余名学生,留守儿童约占50%。周莎莎希望用自己的梦想感染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山区孩子们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2010年毕业后进入到了长寿区人民医院护理岗位工作的陈香,梦想成为一名老年患者陪护志愿者,征集一些志同道合的同事,组建一支“亲情陪护空巢患者”志愿者团队,照护那些无家属陪护的住院老年患者。

  无论是”为孩子们点亮心底的梦想”的周莎莎、谢丽霞、曹耀丹、王琼,还是志愿照护老年患者的陈香,他们让自己的梦想成长为别人的希望,这样的无私无畏,彰显着新时代长寿青年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

  追梦表达毅力和恒心

  “‘大医精诚’,不仅要求医生医术要‘精’还要求医者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区中医院的文雯,梦想早日实现她的博士梦,让自己的医疗技术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不断尝试和学习新的东西,人生才能够无悔。“长寿日报社的何浪梦想成为融媒体时代的全能型新闻人,讲好长寿故事,发出长寿好声音。

  “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去培育卓越人才,让桃子、李子,这幸福的种子,洒满神州大地。”重庆化工职院的汤东说,有梦想,有行动,就一定有结果。

  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是每一个选手对梦想无比笃定,坚信只要梦想的热度不降温,梦想就会在坚持中如约而至。

  追求诠释责任和使命

  “我有一个梦想,做一棵扎根基层的黄桷树,用我的臂膀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我有一个梦想,做一个实现梦想的灯神,把农村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来自双龙镇飞石村的刘盼将梦想播种在希望的土地里。

  但渡财政所的韩小茜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她希望在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下,增长才干,积累经验,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农村。

  新时代是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趟旅行,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就可以欣赏到最美的风景。”青年创业者林娟的顺心而为从商道讲出了长寿青年的飞扬激情。

  牢记责任和使命,抒写奋进新时代、履职新作为的赞歌,不只是选手们的追求,90万长寿人民正迈着坚定的步伐,带着梦想,奋力启航,相信长寿明天一定更加美好。记者 袁颖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