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三家庭入选重庆市最美书香家庭!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25

 

 

  近日,记者从区妇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重庆市“最美书香家庭”展评中,我区有三个家庭入选,他们分别是刘德木家庭、黄娜家庭、梁小斌家庭。

  据悉,刘德木家住西山脚下的芦池村,他曾在《人民消防报》以及新疆、广西、武汉、重庆、四川等报纸、杂志上发表数十篇文章,出过《梦圆文集》一书。他一生酷爱读书、写作、书法,多年来他都将其所得收入的30%用于购书,家中藏书至少5000册。他每天坚持用两个小时来读书、写作,6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浓郁的书香氛围浸染了整个家庭。为了在文学的道路上培育新人,刘德木曾在80年代组建了《浪花》文学社。退休后仍不改初衷,于2016年与同仁组建了马克思主义谈书会。

  黄娜钟爱的书籍种类众多,每年都要花几百元征订书籍,如《读者》《中国国家地理》等 。丈夫袁健是酷爱读书之人,他的藏书就有300多册。儿子袁渝涵也是个小书虫,常常抱着书可以看几小时,有时还邀约小朋友到他家“书屋”相聚共读,他的个人藏书有200多册。只要稍有闲暇,一家三口总是人手捧着一本喜爱的书,专注而惬意地接受知识的浸润,享受宁静时光。

  自孩子牙牙学语以来,作为父亲的梁小斌和妻子就带着孩子一起共读。夫妻俩一直坚持“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以及“牵一只蜗牛去散步”的观念,相信坚持阅读一定会在孩子身心健康、拓展视野、提升阅读写作能力等方面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会提升父母自身的修养。2016年12月,该家庭在长寿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等部门组织的第一届全民阅读、新风行动之“阅读达人家庭竞赛”活动中获得总决赛一等奖。 记者 徐熙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