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再出重拳开展扫黑除恶集中行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31

 

 

 

  为深入推进全区扫黑除恶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乱等问题,7月26日晚上9点,我区再次在区公安局集结警力,开展扫黑除恶集中行动。区委书记赵世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5检查指导组副组长侯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身高,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何一波出席集结仪式并带队开展行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来,我区党委政府和各级部门、各街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人民战争高潮,营造出了宏大的舆论声势,于7月12日晚开展了首次集中清查行动,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了数起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拥护和好评。

  当晚,1200余名警力、126台警车在区公安局整装待发,随着区委书记赵世庆一声令下,全体参战人员和车辆陆续奔赴行动一线。

  赵世庆、侯迅、王身高、何一波率队来到桃兴路一酒店和桃花新城某KTV进行检查。在酒店,赵世庆对酒店入住登记情况进行了解,询问管理人员是否知道扫黑除恶行动。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说,扫黑除恶是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更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在KTV一包房检查时,巧遇一家人在娱乐,他表示,扫黑除恶不会干扰合法的经营行动,更不会影响老百姓的正常生活。

  其他行动小组也分别开展行动。凤山派出所对骑鞍社区兴学园三巷居民区、金山街金鼎商务宾馆,进行流动人口检查,对骑鞍社区辖区内洗浴场所、按摩场所进行例行检查;特警支队对菩提古镇、协信广场周边治安情况进行巡逻,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交巡警支队在菩提东路、外婆桥路段、黄桷雅居路段、实验中学路段设卡查处路面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桃花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洗浴中心、按摩店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当晚的集中行动共清查出租房屋236间,清查重点场所363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人,破获刑事案件13件,抓获逃犯2人,采取刑事措施10人。查处治安案件9件,治安处罚16人。其中,破获黄赌刑事案件1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查处黄赌治安案件4件,治安处罚11人。 记者 李秋晨 晏春明 兰缔 王成果 何浪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