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两镇入选重庆市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8-16

 

 

  近日,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重市第三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的通知》,长寿区万顺镇和邻封镇入选重庆市第三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万顺镇位于明月山西部与铜锣山东部之间,地处重庆长寿城区、渝北城区和四川邻水县城“一小时经济圈”中心地带,大洪湖贯穿全境,生态良好,环境优美,风光秀丽,湖中岛屿密布,湖湾港汊迷离,素有"千岛洪湖"之称,景色十分迷人,具有不可估量的旅游价值。

  邻封镇距长寿主城区25公里,座落于风景幽美的龙溪河畔,是龙溪河流域生态旅游经济带的一个特色产业重镇。逶迤跌宕的万亩绿海柚林、风光旖旎的画廊龙溪河、古老神秘的名胜古迹东林寺堪称邻封“三绝。邻封镇也是全国的优质果品生产基地、长寿沙田柚的核心示范区,素有“沙田柚之乡”的美誉。

  附:重庆市第三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名单

  一、重庆市特色景观旅游名镇(18个)

  黔江区小南海镇、北碚区澄江镇、巴南区二圣镇、长寿区邻封镇、长寿区万顺镇、合川区三庙镇、合川区龙凤镇、綦江区横山镇、綦江区郭扶镇、万盛经开区青年镇、万盛经开区丛林镇、大足区石马镇、荣昌区清升镇、开州区温泉镇、开州区满月乡、城口县岚天乡、垫江县新民镇、奉节县云雾乡。

  二、重庆市特色景观旅游名村(7个)

  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合川区双凤镇江北村、合川区大石街道竹山村、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铜梁区土桥镇庆林村、梁平区荫平镇七斗村、城口县河鱼乡平溪村。

  记者 徐熙孟 通讯员 陶亮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