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86岁老党员捐款1万元抗击疫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03

 

  “虽然我年纪大了,不能去抗疫一线,但我想为战疫尽微薄之力!”2月29日上午9时许,在洪湖镇政府外的坝子上,86岁高龄的樊崇启老人郑重地把1万元现金交到洪湖镇党委书记殷道川手中。

  樊崇启是洪湖镇退休干部,有65年党龄。当天上午,他在老伴黄淑芳陪伴下,来到洪湖镇政府,刚好遇到准备下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殷道川。

  “殷书记、殷书记,我找你有点事。”

  “注意安全,莫慌,慢点、慢点,啥事呀?”

  “我在电视上看到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也看到医务人员冲锋在一线,不惜一切代价,舍小家、顾大家,非常感动。”樊崇启老人动情地说:“虽然我不能冲在一线跟他们共同战斗,但我想捐点钱,表达一份心意。请党组织接受一个老党员的赤子之心。”

  “谢谢,我一定第一时间将您的心意转交给组织。”接过这沉甸甸的1万元,殷道川向二老深深地鞠了一躬。

  1951年,17岁的农村青年樊崇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成为一名炮兵。因表现突出,1955年在部队入党。1976年转业回到洪湖区公所,1994年退休。退休后,樊崇启老人依然壮心不已,关心时事政治,关注洪湖镇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每天看报,看电视新闻,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摘录下来,装订成册,作为退休党支部的学习资料。

  樊崇启老伴黄淑芳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樊崇启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了解疫情情况。他说现在大家都在积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也要为党组织出一点力。

  “这1万元,不仅是老人的爱心,也代表着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本色。”殷道川说。

  目前,樊崇启老人的捐款已上交到区委组织部专用帐户。(记者 李辉)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