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24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清明节即将来临,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及区政府有关要求,为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长寿区实际,倡议如下:

  

  一、积极主动配合我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在烈士陵园等祭祀场所开展聚集性祭扫活动的规定,在疫情未解除之前,暂不来长寿区烈士陵园等祭祀场所开展祭扫活动。

  

  二、积极主动执行退役军人事务部提倡的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2月10日到4月10日集中进行,重点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鼓励广大市民朋友通过网络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网络祭扫步骤如下:

  

  1.打开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亦可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www.mva.gov.cn,或长寿区人民政府网www.cqcs.gov.cn中,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专栏链接进入网站)。

  

  2.在屏幕下方点击祭扫活动选项,完成祭扫(例1、点击“网上祭英烈”,点击花篮为烈士献花;例2、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搜索或点击英烈名字,进行祭拜、献花、敬酒或上供等祭扫)。

  

  面对疫情,大家保护好自身健康是对烈士们最好的告慰,缅怀在心不拘于形式,请大家理解配合支持,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英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携手并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致!

  

  敬礼!

  

  重庆市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22日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