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第三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19

 

  11月18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暨海峡两岸姊妹湖区县市互动协作峰会在福建省泰宁县举办。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重庆市长寿区政协主席张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师明萌,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经济、旅游、文化等各界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华代表长寿区作交流发言。张华说,长寿区紧紧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定了把长寿建设成为国家级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物流集散地、都市康养休闲旅游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两地两区”目标定位,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锋队”“生力军”“模范生”。长寿湖景区位于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重庆主城水路下行第一站,规划面积266平方公里,其内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旅游品质不断提升。张华建议,加强姊妹湖产业协作发展,要强化政府合作,强化营销协作,强化资本互动,强化人才互助,实现各方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据了解,为推动两岸文化沟通交流,深化两岸湖泊产业合作,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发展途径,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于2018年9月在重庆长寿成功举办,主题为“发挥湖泊优势 实现协作共赢”。会议期间,台湾日月潭、吉林长春净月潭、江苏溧阳天目湖、湖北武汉金银湖、福建泰宁大金湖、安徽黄山太平湖、重庆长寿湖八个湖泊缔结为“姊妹湖”,来自各湖泊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今年9月份,江西新余仙女湖也加入其中,目前共有9个成员单位。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江苏溧阳天目湖举行。

  本次年会以“发挥湖泊产业优势、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文旅产业、智能景区、产业协作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针对姊妹湖之间产业优势互补、两岸文化旅游交流互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据悉,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年会由各个姊妹湖轮值承办,2021年年会将在吉林长春净月潭举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