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长寿区新市街道村民:家门前干净,心里更亮堂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10

  

  11月7日,记者走进新市街道东门村,水泥马路干净整洁,马路旁垃圾箱整齐摆放,一片田园风光映入眼帘。

  东门村的变化是新市街道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缩影。2013年以来,新市街道全面建设垃圾收运系统。目前共设立107个可卸式垃圾箱体,拥有2台垃圾车、1台压缩垃圾车,各村居垃圾箱由村委会派专人一对一负责,箱体满了之后联系收运人员及时收运。

  为全面解决垃圾投放问题,街道封停了原场镇垃圾露天中转点、曾家岩垃圾堆放场,新添标准化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得到了很好控制。

  与此同时,村民逐渐改变了生活习惯,讲文明、讲卫生的人越来越多。“家门前干净了,心里更亮堂。今后,我要把门前的环境保持好。”东门村村民江晓文说。记者 周丹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