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向车窗抛物说“不”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2-19

    日前,笔者乘坐出租车去办事,刚一上车,司机便随手将手中的烟头抛出窗外;没过多久,笔者又看到对面一辆小车上,驾驶员抛出了一块纸巾。不远处,一名环卫工人正在车流中“抢”垃圾。

    矿泉水瓶、纸巾、烟头、果皮……为图省事,部分驾乘人员在车辆行驶中,将这些本应放入垃圾箱的物品,从车窗抛到路面上。这些垃圾不仅污染了城市环境,增添了环卫工人的清扫难度,还有可能危及他人安全。

    目前,对于车窗抛物的监管较为困难,但监管困难不等于放任自流。相关部门可以在文明驾乘方面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软硬兼施,有效解决车窗抛物的不文明行为。同时,驾驶者可以在车内放置垃圾袋,对于具有可行条件的车辆可以装配车载垃圾桶,使车内车外都干净整洁。

    车窗抛物是交通陋习,在机动车辆日益增多的今天,驾乘人员更应注重文明出行,向车窗抛物说“不”,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木易/文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