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做个网络“文明侠”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3-14

  周末,笔者在网络上玩一款跳棋游戏,五人混战,玩至正酣,甲玩家使用道具封了乙玩家的路,导致乙玩家落人之后,从而两玩家竟在游戏大厅里互相对“骂”起来。

  看着一个个污言秽字冒出来,笔者退出了游戏大厅。这原本就是一场休闲趣味游戏,使用道具也是游戏规则准许的,两网友却因此“骂架”,道理何在?文明何在?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一些网络不文明现象频频出现:肆意谩骂侮辱、不明真相就谴责、传播和转发各种谣言……当下,现实社会中的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网络这个虚拟社会中的“文明创建”又该从何做起?

  无论是现实中,还是网络里,讲文明都是我们每个人需要践行的准则。现实中,你文明礼貌,网络上却因为匿身网名之后而肆意谩骂、宣泄情绪,这不是真文明。在网络中,你的每一次转发、每一条评论,不仅仅是个人行为,也是构筑文明和谐网络环境的基石。

  不把互联网当作负面情绪的垃圾桶,网上交流彼此尊重、文明用语,网络发声恪守法律和公序良俗,一个网络“文明侠”一定是现实中的文明人。了了/文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