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33e4eaa8bc8b4731cc542a457dd45c0d.jpg
肖家镇上马寺花果观光园赏花
ce60594d5128bbca095979498a3c9186.jpg
义务献血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郑立伟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并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
  3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郑立伟以一名普通在职党员身份前往居住地社区——南津街街道紫荆园社区报到,并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区委副书记谢东一同报到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参加相关活动。
  在紫荆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郑立伟拿出手机扫描场所码,经核验之后来到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处。“今天,我以普通党员身份来社区报到,希望能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郑立伟向工作人员表明来意,交上《合川区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单》,并领取回执单。
  在与社区干部交谈时,郑立伟详细了解了社区党组织的党员人数、管辖范围、人口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是一项重要党建工作制度,也是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基层党组织要充分用好这一平台,加强对在职党员的管理,进一步服务好社区群众,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在岗位上创一流、在社区里作表率。组织部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服务功能,着力提升组织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郑立伟前往名门江山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参加“康养百年·银龄相伴”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与独居老人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参加独居老人们的集体生日会。郑立伟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家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降低感染风险,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要关心关注独居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经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展现社区关怀,营造爱老、助老浓厚氛围,让他们安享晚年。党员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个人所长,主动做出表率,参与社区相关工作,让文明成为合川靓丽底色、显著的标志,不断提升文明城区的品质和内涵,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